Joost邀请

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留名。 Joost™ the best of tv and the internet
本博因故暂停更新。请重新订阅或访问8个圈圈的Blogger

8个圈圈的Blogger

2006-10-26

5条FireFox 2.0进阶技巧


快速试用过FireFox2.0后,再来介绍一些FF2.0的进阶技巧。

首先在地址栏里输入about:config进入FireFox的高级设置。

1. 浏览进程恢复

FireFox在非正常关闭(崩溃、系统重起、停电)后,再重新启动可以自动恢复原来的浏览进程。但如果你不小心点击X关闭FireFox,那么你原来浏览的网页就不能自动恢复。除非你将"browser.startup.page"的值从默认的"1"该为"3"。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是:如果你正在编辑blogger或使用Gmail写邮件,那么编辑的内容也可以恢复(那就不需要Auto Save Forms这个GreaseMonkey脚本了)。怪不得FF2.0抛弃了Tab Mix Plus


2. 显示更多标签页
加强的Tab浏览功能是FF2.0的最大改进之一。但是如果你开的标签页过多(默认情况下,1280x1024分辨率的屏幕最多显示12个),就需要通过点击左右箭头或右边的“显示所有标签页”下拉菜单来寻找某个Tab。你可以通过改变"browser.tabs.tabMinWidth"的值来控制标签页最小长度,从而显示更多/更少的标签页。当然选"0"啦,最恨翻来翻去找Tab。


3. 标签页关闭按钮
  • 首选项名称: browser.tabs.closeButtons
  • 改为: 3或2"3"Firefox 1.5的样式"2"不显示
  • 默认: 1每个标签页有独立的关闭按钮
关闭按钮的设置也是2.0和1.5的区别之一。o都是通过鼠标中键来关闭标签页的,所以改不改都无所谓。


4. 关闭预读功能
FireFox打开Geeky | Newbie首页的时间并不一定很快,但当你点击其中的某个链接时,可能会发现,网页很快就打开了。这是因为FF在你阅读首页时,已经预读了Geeky | Newbie中的某些链接,如果你刚好点击到这些链接,你就会觉得网页载入速度变快了。如果你不想让FireFox的这个功能浪费你的带宽,或者你的机器 配置不高,那就将它关闭吧。o这里上网不是按照流量计费,开着没什么不好。


5. 限制内存使用
这个也可以在工具-->选项-->高级-->网络-->缓存中修改。据说可以改善FF吃内存的毛病,还没试验过。如果开了FF后没有感觉系统运行明显变慢就用不着去改它了吧。


当然,你还可以通过about:config来调整FireFox中更多的设置,有什么好的Tips别忘了和大家分享啊!


相关文章:
FireFox 2.0正式版快速试用报告 | Internet Explorer 7正式登场 | Firefox常用扩展 | 自动保存Blogger编辑内容

1 [圈阅]:

匿名 说...

好啊~~~
不小心更新了Firefox,惨了,因为早就知道2.0风格不爽,还是1.5好啊~~
终于把Firefox2.0的标签风格改回1.5风格的
谢谢提供Tips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