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st邀请

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留名。 Joost™ the best of tv and the internet
本博因故暂停更新。请重新订阅或访问8个圈圈的Blogger

8个圈圈的Blogger

2006-08-19

8个圈圈的Blogger也Beta

前两天就听闻Blogger改成Beta了,今天得空,8"O"也Beta一把。

Blogger Buzz已经放话出来要将现有的Blogger注册用户逐步的转移到新的Blogger上,等排到你的时候,会在你的控制面板上显示一个通向新版Blogger的链接,反正8"O"还排着队呢,哪位排到的同学可以向大家展示。

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注册新的账户开设一个新的Blogger来插队,看看Blogger到底出了些什么新花招(英文版)。读英文不头大的还可以看这里了解更多的信息。归纳一下:

  • 分类-终于有分类了
  • 限制访问-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,如果不想人看到就不要放到网上,这年头什么东西以上了网,想看的人总会有办法访问到。
  • 更简便的个性化模板设置-很适合类似8"O"这样的菜瓜,什么都不懂确想把blogger弄得很花哨。
  • 强化feed功能-这是8"O"的弱项(什么是你的强项?),不仅帖子有“种”了,评论也有“种”了。
  • 存档-这个变化比较明显,8"O"眼拙,但是也注意到了。
  • 更加快捷的发布-不再像以前一样,一会要发布索引,一会要发布整个Blogger

新blogger打开后你会注意到,navbar 右边依次显示了自己的gmail帐号,“发布新贴”,“定制”(指向你的模板设置)和“退出”当然是你已经登陆的前提下。另外,存档也和以前有了明显的区别,可以有选择的展开,并显示每个存档中的帖子数。Blogger的底下就是本博的种(听起来怎么这么别扭)。

外面看完了,看看内部的变化。选择“发布新贴”你会看到编辑栏下多了一行类似8"O"在为Blogger添加Technorati标签 一文中展示的Technorati编辑栏。


使用的方法也和添加Technorati标签一样。可以通过","来分隔多个标签,并且这些标签会出现在所发javascript:void(0)
Publish帖子的底部,点击标签就会显示整个blogger中所有带该标签的帖子。开来以前用在blogger上的很多分类技巧 都用不上了,少了很多DIY的乐趣。


点击“定制”就来到了模板设置,和原来一样给大家很多自由度,只不过把一些常用的功能模块化,不懂CSS,JS,HTML也能轻松做出许多好玩意。

时间不早了,草草收个尾,下次继续研究。

顺便提一下,这篇文章在writely下编辑,本想通过writely发布,似乎writely只支持发布到老的blog账户?请成功通过writely发布到blogger-beta的同学指点一二。

8月19日更新:看来还是得多看看帮助啊,目前的第三方blogger发布软件(如Flickr,writely,picasa)似乎都不支持用google帐户登陆到你的blogger,所以无法通过他们发布,等待更新吧!帮助原文(英文版)

0 [圈阅]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