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st邀请

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留名。 Joost™ the best of tv and the internet
本博因故暂停更新。请重新订阅或访问8个圈圈的Blogger

8个圈圈的Blogger

2006-12-07

怎样给Blogger添加侧边栏评论和最新文章(续)


上一篇里已经详细介绍了怎样用最简单的方法给Blogger添加侧边栏评论和最新文章。这次介绍一个扩展,通过使用Google Reader将侧边栏评论或最新文章数从5篇提高到10篇。废话少说,开工:

1. 记录Blogger评论的供稿地址(如果不知道怎样操作请查阅上一篇文章);

2. 将该Feed(供稿地址)添加到你的Google Reader中:
2-1 点击Add Subscription,粘贴Feed,点击ADD;
2-2 定位黄色的“you have subscribed xxx”,点击“add to a folder”,点击“new folder”,起个名字比如“my comments”;

3. 公开my comments
3-1 点击setting-->tags
3-2 找到my comments,视线向右,越过垃圾桶,激活private前的一个小图标(此时private变public);
3-3 视线继续向右,点击add a clip to your site

4. 在新窗口中选择:标题(可以空白),显示样式(赤橙黄绿青蓝紫等等),显示的数量(1-10),复制下面的代码

5. 进入layout模板编辑模式,在侧边栏添加一个html/js页面元素粘贴刚才复制的代码。标题为“最新评论”

6. 查看效果
点评:通过Google Reader实现最新文章的做法就不再复述。这样做出来的最新评论和上一讲中的最新评论相比:少了评论作者和时间,多了评论数量。大家可以自己按照需要取舍。

累死o了!

11 [圈阅]:

GG 说...

晕死了阿!!!!我狂哭啊!!!!我熬夜5个多小时研究外国hack博客上的代码,想怎么调整hoctro的那个超过20个feed的hack成10个之类的,还有什么那个beati的博客上的直接写成jason的代码怎么调整js文件,怎么让他显示的整齐……

最后大功告成后,你你你你地博客冒出这么个最简单的办法……我晕阿,我哭啊,我吐阿!我想自杀了!!!

8O 说...

@GG
=)节哀啊!

河蟹渔民 说...

我记的以前Google reader也只能显示5个的。。。。今天发现有10个为什么难道Google reader改了?还是我记错了,不过多了好啊。。呵呵

11 说...

谢谢
打开任意一篇帖子,找到“订阅: 帖子评论 (Atom)”复制该地址
的话会得到一个带数字的地址
http://XX.blogspot.com/feeds/7108466047104034890/comments/default
应该把数字去掉才好使吧

11 说...

好像也不好使呢。。

匿名 说...

在google reader上选择显示来源应该可以显示作者吧

8O 说...

@shooven,刚刚试了一下,不显示作者,显示博客名。

Joe 说...

这个方法的确不错,比用Del.ico.us的方法更简单,但是有个问题不知道各位遇到了没有.如果帖子删除了,Feed里这个帖子仍然存在.

坚硬的泡沫 说...

@joe,的确存在这个问题

Joe 说...

为了避免这个问题,我目前是用引用del.icio.us的书签的方法显示最新文章的,同样可以突破5条的限制。

缺点是每篇Blog都需要手工添加到书签。

我已经当作bug向google报告了,不知道会受理么。

坚硬的泡沫 说...

等待你的好消息。

不过只要不是经常删贴,应该还是好用的